PuTTY SSH 軟體

putty.exe是一個可在windows平台上ssh連線的一套免費軟體。

可到下列網址下載:
http://www.chiark.greenend.org.uk/~sgtatham/putty/download.html

原本一為不支援中文,所以又上網查了一下,
PieTTY 是一套國人修改著名的連線軟體 PuTTY 而來的 SSH/Telnet 連線軟體,它解決了 PuTTY 不適合中文輸入的問題,讓使用者不僅可以用它來進行 SSH 連線,也能夠用它來上 BBS 進行所需要的中文輸入。此外, PieTTY 來提供了一些增強的功能,如中英文版本合一、透明視窗、網址解析、自動傳輸等功能,都讓它在使用上比原來的 PuTTY 更加順手喔!

但,總覺得不好用。PuTTY 的介面已經不好用了,PieTTY 感覺更爛。

在用了一段時間後,再次上網查詢,發現0.56版後,就已經支援。
設定如下:
連線以後,選左上角 icon > Change Settings > Translation
把 charsetset 選成 utf-8


何謂ssh
ssh是一種加密的連線方式,能夠避免因telnet明碼傳輸所造成的安全問題.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NMEA標準格式 -- GPS

網路 Transformer 的用途

cut,sed,awk 字串處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