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mbs.db

Thumbs.db 是隱藏檔及系統檔屬性的。
Thumbs.db 其實是檔案總管所自動建立的縮圖快取檔案,只要你使用檔案總管的縮圖檢視模式並瀏覽至有多媒體檔案(列如圖像、影片…之類的檔案)存在的資料夾 Windows 便會自行建立該檔,以加速你下次再瀏覽此資料夾時縮圖顯示的速度,而如果你電腦中多媒體檔案不少的話這個 Thumbs.db 檔案佔用的空間相對的也就相當驚人。


要讓 Winodws 別建立 Thumbs.db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停止建立縮圖快取,可以透過「控制台\資料夾選項\檢視」設定中勾選「不要快取縮圖」來讓 Windows 停止建立縮圖快取。


利用 bat 檔,一次刪掉所有的 Thumbs.db,如下


for %%d in (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)
do del /s /q /f %%d:\Thumbs.db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NMEA標準格式 -- GPS

網路 Transformer 的用途

cut,sed,awk 字串處理